; Elaine0211

Say Cheese!


Think in the morning. Act in the noon.
Eat in the evening. Sleep in the night.
# May, 반가워요
2016/05/05 17:22 ♥ 2 LETTER(s)

[ 青春尚在、何不為未來賭一把。♥ ]

 各位博友們好!! 我居然將近三個月沒有更新了 米安米安 
2016年已經快踏入半個月,  感覺自己好像沒有做到什麼大事一樣 
許久沒有動html css, 到這一次的設計時滿滿的不知所措, 加上沒有設計靈感, 新設計的規劃也一拖再拖到現在  好不容易有了靈感, 設計出來卻不是自己想要的樣子, 原本打算草草了事, 但很慶幸最後一刻想到了更好的點子, 就重新設計了, 這個設計算是滿意的 哈哈


想起自己有一段時間沒有用藍色為主色了, 就來換了一下, 希望這個設計有給你新的感覺 哈哈
在之前的幾個月里, 并什麼讓我很值得很值得去記得的事, 所以導致我現在根本不懂要更新什麼 :3, 只能努力看圖說故事了.... 大家別嫌我敷衍啊啊啊 我的腦子memory真的很有限, 之前被考試用掉了很多, 現在還緩衝不過來, 而且打字打到這裡才知道自己用著繁體字, 你們就將就一點看看吧 哈哈 

* 順便提一下, 在逛部落格找靈感的時候, 發現很多博友都直接Link我的名字為elaine, 所以現在開始就索性用回我的名字- Elaine. 如果大家突然發現怎麼部落格又多了一個elaine, 不要懷疑, 是我本人啦 

感覺最近部落格界也開始很少人在持續更新了, 大家都在忙, 包括我, 突然很懷念之前部落格很熱鬧的時候, 大家是不是忘記我啦 TT 設計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想翻閱之前的日記, 才發現自己是那麼的可笑, 也發現了一大堆堆積在我帖子里的草稿, 納悶著什麼時候才能把他們更新完畢, 畢竟我每次打字不到一段, 就會被勾走魂魄, 然後就一直無期限拖延了, 還有一個in process 的新blogskin到現在都還沒生出來, 真的不敢想象自己到底是多沒時間啊 哦不, 是有多懶惰啊

---------------------------------------------------------------------

記得在第6個學期( 也是最近剛結束的這個學期), 某老師說我沒有心去完成功課, 跟我之前相比起來遜色了很多, 自己仔細想想, erm... 好像有這麼這一事呢 不知道為什麼, 這個學期過得很散漫, 做什麼都有心無力, 可能被娛樂的心拉走了吧, 加上這個學期要一直都往外面奔跑, 又是workshop, 又是field trip, 還要去bazaar賣東西賺錢, 整個人好累好累

先說cyberjaya bazzar 賣東西吧 (Entrepreneurship class), 我跟狐狸醬同一組, 結果搞到根本不在我跟狐狸醬的計劃內 我們原本plan是跟那些烘焙學院拿水果塔當做跟他們宣傳之類的, 一心想著不要出那麼多本錢, 卻不知道最後怎麼搞到我們壓力超大兼荷包大吐血 都怪我們沒有提早做好計劃, 問過雙方父母家人朋友的意見, 加上那時候整個人也很混亂, 所以一腳踏入不可收拾的慘劇 為了這個project, 我們雙雙損失慘重, 并得到了一身的經驗, 一腦子父母的碎碎唸和老師的洗腦話語, 說後悔又有什麼用呢...都怪我們考慮不周到 T.T
一開始老師說要賺RM2000的時候我們就慌了, 然後就想賣水果塔來賺錢, 這個bazaar攤位也是老師介紹的, 因為租金便宜, 但人潮少到可憐, 基本上在那邊賣不到很多. 我們也開始計算要拿多少水果塔來賣, 結果咱們兩個沒有考慮到人潮非常少這一點, 一口氣拿了2000粒的水果塔, 釀成了超級慘的悲劇. 
水果塔這個東西本身就很不耐, 我們還要留著賣兩天, 但製作者好像提早就做好了, 在第二天早上草莓開始不新鮮發霉, 最後我們也跟對方商量要退錢, 慶幸他願意退錢, 不然我真的詛咒他全家了  在那兩天里, 感謝狐狸醬的家人到處幫忙賣人情 他的親戚大多數都大批大批的買*因為我們在kl, 但我的家人在klang, 我們之間有些距離, 所以我家人幫不到什麼T.T 但實在還存著太多水果塔, 所以最後還是拿了一些去給我家人幫忙賣,特別感謝一位朋友願意出RM500買, 然後我們用他的名義捐贈給孤兒院和殘障人士之家, 最後還是有少少的賺回一些錢, 至少虧不大, 但下一個project 老子打死也不敢這個!!  讓我更生氣的是, 其他course上entrepreneurship的學生只在學院做生意, 根本沒有我們的那麼慘, 想到這裡真的血壓標高啊, 我要買新手機的錢也虧在這裡了TT 只好繼續等存錢咯TT

1 2 3
圖1 : 我們賣的水果塔, 到現在我想到這個瞬間我都會反胃 
圖2 : 我們臨時趕出來放在攤子的"裝飾品"
圖3 : KungFu Panda 出現在那天的現場

- - - - - - - - - - - - - - - - - - - - -

接下來就是Visual Communication, 也就是被老師說我沒有心去做功課的科目, 在這幾個field trip( Malacca&Museum Islamic )和batik workshop之後, 學到了很多, 像是怎樣大膽的跟別人溝通、探討馬來西亞的風格等等, 之後要把看過聽過畫過寫過的東西融合在一起并做成一本booklet介紹馬六甲, 真的是一個大挑戰. 老師讓我們先plan自己的manual book (portfolio) & digital book(promote booklet)要什麼主題, 怎樣編排那些layout. 然後我們先到馬六甲一日遊, 老師把我們分成4組, 每一組負責不一樣的地方, 然後拍照記錄, 運用在project上. 隔一個星期后去到batik workshop (有興趣體驗的可以查看 這裡) 我們要用在馬六甲拍到的照片, 那些pattern和building texture運用在batik bag上面, 這一次的workshop真的很有趣, 因為我第一次參與畫batik,  感覺很新鮮. 除了batik workshop, 還設有latte workshop& Tie&Dye t-shirt等等.
 
 
我的batik bag, 獻醜了 

Tie & Dye t-shirt 成果.

  
那天與朋友的早餐(?) 三份都是RM18, 食物的味道還不錯, 但我這個窮人家來說有點小貴 因為當時真的很餓, 加上我們已經完成了要做的東西, 就在這裡解決一餐.
 與學弟妹們的大合照, 然後新年之後的一個星期我們就到museum islamic 去繼續為我們的project做準備, 之後就開始了我們的project工作, 先是用不同的drawing material來畫我們在馬六甲拍到的照片(min 20pcs), 這些畫畫是用在manual book, 我們還要自己設計cover和binding. 然後再把manual work 的畫作運用到digital work上(就是那個promote 馬六甲的booklet), 因為那時候還剩下三個星期就final了, 所以我沒有做到很好, 老師說我的booklet 有idea, 但是沒有發揮到最好, 這點有點可惜 然後就final, 考試, 放假!!!  

---------------------------------------------------------------------

稍作提醒: 以下都是美食更新, 三更半夜或者肚子餓時慎入 

 
 先用甜品做開頭, 圖1是麥當當贈送的超迷你ice-cream, 我這個大胃口一支怎麼可能滿足我的胃呢  圖2是aboong冰淇淋, 我跟朋友點紅豆內陷的, 紅豆不會死甜, 冰淇淋也像yogurt, 很好吃

1 2
3 4
 這個是我未來大姐夫和大姐帶我去吃的"好料", 餐廳是在SS2的, 據說是很有名的一家店, 店面算小的, 所以開桌子在走廊, 長長的一排, 人潮真的很多, 一打開menu時我嚇到了, 裡面選擇超級多! 根本就是mamak+西餐廳+異國料理餐廳. 不過礙於那天已經有吃過晚餐, 所以就當宵夜"小小"吃一下  結果一點上菜居然那麼大份, 我也只能硬著頭皮啃完啊....
圖1 : 我姐姐兒子點的面, 就是加了料的maggie, 帶點酸, 還有hotdog, 吃多會膩
圖2 : 姐姐點的雞排, 名字忘了, 不過真的分量很足, 吃到我姐姐撐死XD
圖3 : 大姐夫點的, 不知道是什麼, 就是一種吃起來很像麵線的面+雞排, 那個面的味道很不錯
圖4 : 我點的special chicken chop, 就是兩層雞排里加一片cheese 

1 2
3 4
5
 某個星期, 媽媽心血來潮不煮飯, 帶我和兩個姐姐出去吃好吃的..我們心裡很多東西想吃, 經過這個店的時候, 看了一下menu, 就進去試試看. 這家店是超級養身素食餐, 都是有機蔬菜和素食品, 我並非無肉不歡者, 所以這裡的餐點我各個都能接受, 而且真心覺得蔬菜很新鮮好吃. 來這裡用餐上菜之前, 員工會送上免費的薑茶和藍藻(青色的一種藻類保健食物, 有些人會接受不了它的味道)給你食用
圖1&2 : 迷你火鍋, 可以加湯, 湯底是藥材湯, 很爽口, 還附有一些菇類, 配菜也很豐富, 附綠茶
圖3 : 素鹵麵
圖4 : 味增拌麵, 很爽口的一道料理, 味增喜好者會喜歡
圖5 : 媽媽點的素肉骨茶, 不過她非常喜歡我點的迷你火鍋, 因為湯會一直滾燙燙的, 她就是喜歡燙燙燒燒的食物.

 
 考完試犒賞自己的一餐, 是在Avenue K 的一家韓國餐廳, 我跟朋友也常去那邊吃東西.
我點的是辣炒小章魚, 分量很多, 可以加多一碗白飯與其他人share. RM25+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 我成功拗到Domino Pizza XD 媽媽很好笑的跟我說原來還有這一家pizza店啊, 她只知道pizza hut, 然後我們點了Tuna Temptation & Tropical Sambal Prawn 和 Cheesy Mozzarella Stix. 我很喜歡他們家pizza的薄面皮, 因為我不喜歡吃太厚的麵粉團, 這個就很合我的胃口, 家人一致喜歡Tropical Sambal Prawn口味(因為我們這一家都是海鮮和辣味喜好者), 蝦子真的不是普通的新鮮好吃, 量也蠻多的, 不會只是少少幾只不夠吃. 我個人超級愛Cheesy Mozzarella Stix! 我很喜歡cheese, 我媽媽本身很怕有牛奶味的人也愛上這個東西, 裡面的cheese很像咬口香糖一樣有嚼勁, 而且越嚼越香, 從此以後我媽媽愛上domino pizza 

 Mr.Dakgalbi  想吃很久的一道韓國料理, 就跟家人一起去吃了, 值得一提的是, 那邊有一個超級帥的韓國oppa在打工 *猜想應該是老闆的兒子, 因為老闆&老闆娘是韓國人

 與美食少少有關係XD 記得不久前麥當當的happy meal 玩具是車子, 我一眼就覺得這個漢堡車車好可愛!!! 於是姐姐看中了我的心思買給我收藏  胖嘟嘟的超級可愛啊啊啊

---------------------------------------------------------------------

Idol 篇 :

就在愚人節那天, 我們家Krystal與EXO Kai 戀愛新聞曝光!
oMo 我本身不是exo飯, 但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是真心替我們家水晶感到開心! 畢竟兩個算是般配的, 但也開始擔心私生飯更加有理由的anti我們家水晶, 看了instagram, 很多人都在罵水晶 真的不明白藝人戀愛到底干你們什麼屁事 不要那麼幼稚好嗎? 兩個相愛為什麼不可以在一起呢?   還發那些惡心巴拉的自殘照片, 真的是惡心的私生飯啊啊啊!! 
親愛的小水晶 不管別人怎樣欺負你, 請記得MeU一直都在支持著你, 也請exo的kai 好好對待我們家的水晶, 她真的需要你保護, 拜託了, 也請你們一定要幸福 也希望我們家水晶不要離開f(x) TT 請跟MeU同行到底, 別離開我們好不好 :(

親愛的水晶, 要一直這樣開心的笑哦!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MAMAMOO(마마무)這個女團. 我個人完全陷入她們的歌聲魅力 一開始是聽到她們的<Piano man> & <love lane>, 那時候沒有很認識她們, 直到最近她們以<You're the Best (넌 is 뭔들)>拿到了數個一位, 真心粗卡嘿 也讓我打從心裡要了解并認識這個女團, 也看了很多她們上節目的影片, 果然是個瘋女團啊哈哈 不過也因為她們那麼瘋, 我也開始慢慢欣賞她們, 并看重她們了  就連現在部落格的歌曲都是她們的歌哦!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關注這個有實力的女團. p/s: 個人超級喜歡moon byul(rapper) & solar(leader&vocal), 也是這個團較有顏值的 XD

最近啊 團長solar與Eric nam出演了<我們結婚了>, 繼精靈夫婦后我就沒有再看<我結>了, 是他們讓我重新撿回<我結>, 剛開始幾期就讓我笑死了這對夫婦XD 期待他們日後的發展 

---------------------------------------------------------------------

Drama 篇:

最近讓我陷進去便是<後菜鳥的燦爛時代>, 為了曾之喬而來XD, 她之前主演的<我的寶貝四千金>里一彎讓她再次爆紅, 跟謝佳見搭檔的"一飛戀"也廣受好評, 之後她也出演<必娶女人>, "必娶"的演技讓我完全喜歡喜歡!!  現在由她主演的後菜鳥當然不可以錯過啊!! 不過現在一個星期只出一集, 真的追到好累 
經典對白: 你是兵, 我是將, 兵要聽將的, 你要聽我的 

在這部劇里, 其實我最擔心就是這個角色-愛莎. 目前她有意要湊合鐘雨棠和紀文凱, 也在祝福著鐘雨棠和紀文凱, 但畢竟她是喜歡紀文凱的, 很擔心編劇最後會把她寫壞了 後面的劇情千萬不要那麼有心機破壞鐘雨棠&紀文凱, 你是劇中的天使啊啊啊啊啊 

當然我知道最近<太陽的後裔>也是紅透整片天, 但不知道為什麼我完全沒有心想要去看這部韓劇, 並不是不好看, 而是我很怪咖, 越紅的戲劇我就越沒有心要看 XD 每次看到fb share的video就夠劇透了, 而且我是真心想看宋仲基啊, 但是不懂幹嘛到現在都沒有去追 :/ 我真的很奇怪希望太陽粉別打我啊啊啊

---------------------------------------------------------------------

好吧...就更新到這裡, 我已經很盡力在typing 了 :3 還有這一篇更新我換了一下以往更新的格式, 希望大家看得順眼哈哈. 這一次更新之後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相見  


标签: , , , , , ,

◁ NEWER
OLDER ▷
© 2012-2020 Designed By Elaine0211.